CHENG

爽朗磊落讲故事的人

【魔道祖师同人】年少本应不知愁(一)

*学生会副会长汪叽×不良小学霸魏三岁
*瑶妹班主任,晓星尘音乐社团社长,薛洋依旧小混混
*还没有表白!但一定是糖糖糖!

一个简单脑洞之后便想起草一篇现代校园向的魔道同人,既然处于现代架空状态,私设定是多如牛毛的,给重要人物都安排了个过场,主忘羡啦,但是也有其他互动,希望各位客官能看的开心。www

【part1】
      “号外!号外!被停课半个月的魏无羡提前回学校了!记大过处分的!魏无羡!又回学校了!”
     
         初夏清晨学校草木中蝉声震耳发聩,朝阳也抵不住学生们晚睡早起混混沌沌的困意,清晨早自习突然刮起如旋风一般的一句话,云梦一中高中部的众学生都被提起了精神,“什么,魏无羡被从轻发落?提前回学校了?”顿时叽叽喳喳的窜与树丛间的鸟儿也被抱团耳语的学生吓跑,要知道这日复一日整日徜徉在书海里苦逼的日子谁都觉得索然无味,每天兢兢业业学习,就爱看离经叛道的学生惹是生非,犯了校规的魏无羡回校,肯定又有一场好戏看了。
       
         云梦高二一班的同学可不像隔壁班的学生好奇心爆炸到探头探脑地瞅,大家都心知肚明地安静坐在教室里上早自习,连咽口水都得小心翼翼。生怕别人看出心底的紧张。直至清脆的上课铃一响,金光瑶带着低着头的魏无羡走进了教室。整个教室安静如鸡。

         金光瑶咳了一声:“同学们,魏无羡同学因为悔过态度诚恳,经过校方领导统一决定,让魏无羡同学为期半个月的停课时间缩短为一个星期,所以提前回到学校学习。大家欢迎魏无羡同学归校”话毕金光瑶朝旁边站的毕恭毕敬的魏无羡一笑“回位置上去吧。”魏无羡这时才抬起他那俊秀的脑袋,看了眼这个比他还矮的年轻班主任笑的人畜无害的嘴脸,总觉得心里发虚,点了点头赶紧溜回了教室最后排的位置。

         第一节课学生往往都上得醉生梦死,昨晚的睡意还未消失殆尽,碰巧又是他们这个笑面虎一样班主任的课,个个都生不如死努力板着腰杆听课。下课铃一响金光瑶也不拖堂,大手一挥得叫课代表来记下今天的作业,讲台底下立马趴了一片。
        
         刚刚回校的魏无羡没什么困意,毕竟他停课回家是不用写作业的,当然睡了个饱,此时他正支着手肘无所谓地看着窗外。坐他前桌上课听的十二万分专心的蓝忘机突然转身,眼神真挚而炽烈地正脸对着他,把手上一叠东西往他桌子上砰的一放,魏无羡立马抽回远眺的目光,瞪圆了眼睛地看向蓝忘机。一脸你什么意思,蓝忘机处变不惊地道:“你缺课了一个星期,我这里有帮你做的一些笔记和例题,还有这个星期的作业,我都在本子上写出来是哪些练习册的哪些题了,给你。”魏无羡眼睛瞪得更圆了,什么玩意我停课的时候的作业还要补上蓝忘机也太他妈狠了吧。不对,这主意一定是金光瑶那个人面兽心的家伙的,蓝忘机就是替他办事的。

           魏无羡立马做出难看的脸色,捂着心口做出心绞痛状。蓝忘机见状神色慌张起来,伸手抓住他肩膀“你怎么了,身体不舒服吗?”魏无羡没想到蓝忘机这么大惊小怪,抽搐的面容立马平静,伸手覆在蓝忘机的手背,“没事我这是……习惯性的……嗯……抽一下。”蓝忘机见他脸色平静,连忙抽回自己的手。低下头说“那好,我放在你桌上了,你有什么看不懂的题随时找我。”魏无羡随意地点了点头,心想蓝忘机虽然永远校服上下没有一个污点做事也永远运筹帷幄的样子,看来还有慌张的一面。还怪可爱的。魏无羡心里如此想着,突然想抽自己一嘴巴,我这是在想什么呢。

         蓝忘机有些不自然地地转回了身子。魏无羡望着桌上的东西,突然一拍脑袋,对了,忘了拿英语书得找江澄借本书呢。魏无羡手肘轻轻撞撞在给别人讲题的右桌温宁,“现在离上课还有几分钟?”“温宁慌忙看表“还有……七分钟……诶!”拔腿就跑的魏无羡被这声叫只得回头“……欢迎你回来……还有谢谢你。”旁边问题的妹子一脸迷惑,温宁眼眶变得有些红红的,魏无羡眼角一弯,笑的难得不带狡黠的温柔“没事,一切都过去了。”说完便转身脚底带风似的擦着门小跑出了教室,走廊上的数双眼睛落在了他身上,魏无羡心里却觉得一阵轻松,“不过江澄这小子应该不会下课乱跑不在教室吧?”

【part2】
“江澄!门口有人找!”被班上同学围了成了向阳花的江澄皱了皱眉头。

         今早广播通知魏无羡提前回校了,和他同住一屋檐的江澄便成了学生打听魏无羡光荣事迹的第一渠道,此时地江澄仿佛小金人一般望着眨巴眨巴眼的同学们,给他们讲解学校让魏无羡提前归校的正确性。被无情打断的江澄难掩脸上的不爽,无奈抬头向门口处高声到“谁啊?打听魏无羡的可以打发走……”一个江澄熟悉不过的声音在门口吼道“魏无羡本人!”围坐在江澄周围的小星星们立马面面相觑,连江澄这个大月亮也被惊得屁颠屁颠地跑向门口。

         “你们下节课不是英语课吧?快快快把英语书借我。”江澄眼看魏无羡这大爷全然不受外面流言蜚语的影响,一脸欠揍的样子,心里呸了一声,亏老子还在帮你扯淡呢,谁再帮你谁王八蛋。江澄板着脸迅速回桌抽出英语书扔向门口。“谢啦!”说完在班上同学伸长脖子的注目礼下一溜烟跑了。做回位子的江澄叹了口气,刚刚讲到哪儿?

         “江澄江澄,魏无羡真的是一个人徒手单挑了校外的七个混混吗?”“江澄江澄!魏无羡是不是练了什么走火入魔的拳法?不然他怎么可以打得过七个人?”江澄听的脑袋都大了,我几天前不都解释过吗,怎么越来越离谱了?

      “魏无羡其实就是一不祥的征兆,我建议大家少打听,说不定惹祸上身呢。”江澄乱哄哄的脑袋一下子被角落一冷冰冰的话给引燃了,“什么!你说什么!”角落里那一脸冷漠的学生接着说“我奶奶都说了,他爸他妈都是被他克死的,像他这种就是‘天煞孤星’,我劝你也提防着他点……”“够了!把别人的伤痛添油加醋作为饭后嚼舌根的谈资有意思吗?你怎么不去照照镜子看看你自己的脸恶毒成什么样子了!”江澄的声音高了八度,涨红了脸,手朝桌子上一拍,几乎咆哮着出口“都散了!”

        魏无羡拿着英语书踏着铃声走进了教室,不由地打了两个喷嚏。
      
        连借本书都只好先江澄啊。
       
        魏无羡虽然在学校已成了人尽皆知的风云人物,但其实也就上个学期才转校过来。刚刚转来,是真的举目无亲,母亲在自己幼年时因病而亡,魏无羡至今对母亲的印像可能只剩那双软软的带着香气的手,父亲在母亲死后便把全部的心思都投入了生意,一两个月回来一回,只会一脸疲惫地摸摸魏无羡的头。结果去年在一场车祸里丧生了。魏无羡接到秘书声音颤颤巍巍打来的电话时,正在下晚自习回家的路上,黑魆魆的风从平直马路的另一头刮来,街道只剩昏黄的路灯和魏无羡颇为平静的一句“我知道了。”
      
         亲戚魏无羡确实没有几个,作为父亲好友的江枫眠把魏无羡接回了家。也算有了落脚之地。

        魏无羡的个性,确实不像经历了这些事情的人。

         魏无羡一进教室就对上蓝忘机灼灼地目光,便躲闪似的避过了,坐定座位的魏无羡又觉得自己心虚啥啊脑子抽了?看了眼桌上一叠字迹娟秀的笔记,说真的蓝忘机这心思也太细腻了,还特别让人安心。魏无羡不由自地眼神温柔起来,这时数学老师聂明决跨进教室门把教科书向讲台一扔,“同学们,英语老师今天有事请假,这节课我们上数学新课!”魏无羡刚刚被温暖了的心窝窝又被浇了盆凉水,啊白跑了这趟哟。

        一节数学课下来,全班苦瓜脸。
    
       “刚刚那道例题我没怎么听明白……第五步是怎么证明出来的?”
  
    “还有那个反证法我也没有搞的很清楚”班上部分同学已经嚷嚷起来,嚷归嚷,可也没见他们也去问数学老师。

      “魏无羡!你听懂了吗?”班上有女孩子转头向教室后排求救。

     “嗯?你们哪里不懂我都可以试着给你们讲。”魏无羡说完笑着露出洁白整齐的牙齿,听到这句话仿佛大家都心照不宣,班上不少数学差的女孩立马聚集了过来。
要知道魏无羡可是这理科实验班数学的佼佼者,自从转校过来后就就没掉下过数学单科年级前十,而且他还长的好看,比起胆战心惊去问满脸苦大仇深的聂老师,谁不愿意和脸蛋儿漂亮的少年一起探讨数学问题啊。

        魏无羡对于问题的小姑娘也很温和,颇有耐心,讲解玩还和别人扯两句淡,“嗯你的便利贴是小兔子诶,和你一样真可爱,我也最喜欢兔子了”把记笔记的女孩惹的一阵脸红。

       话音刚落前座的蓝忘机转过头来正言道:“快上课了,大家该回座位准备下节课的书了吧。”女孩们当然对她们这正班长兼学生会副会长的蓝忘机同学的话言听计从,迅速地收敛笑容归位了。魏无羡用手支着脑袋歪头观察严肃正经的蓝忘机发话,蓝忘机一尘不染白衬衣领口,樱花颜色的嘴唇,穿的服帖到仿佛量身剪裁的西服,以及永远不苟言笑的冰山脸,不过刚刚这张脸慌张的时候挺可爱的啊。魏无羡正让肆无忌惮的眼神落蓝忘机身上,来都来不及反应便对上蓝忘机转过来的笔直目光“还有你魏无羡,放学后留下来,上个星期的课我单独给你讲解一下,马上半期考试了,你缺课肯定会影响到成绩,嗯,特别是你的英语。”

    “啊?我……”上课铃又适如其分地响起了,蓝忘机这个人怎么这样,好坏好坏的。

-TBC-
我必须得承认自己不仅手速慢还特别喜欢瞎扯淡。大家看的如果开心我会非常感谢。
晓星尘和薛洋会在下一回有对手戏,嗯。
希望努力明天能够二更




评论(9)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