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G

爽朗磊落讲故事的人

【魔道祖师同人】年少本应不知愁(二)


*学生会副会长汪叽×不良小学霸魏三岁
*会玩摄影的音乐社长晓星尘&依旧是街头小混混的薛洋
*糖&日常
私设多如牛毛,扯淡扯的轻松。

【part  3】

魏无羡认为他和蓝忘机之间是有孽缘的。

刚刚转来这里的时候,魏无羡自认为他们俩互相看对方都是不顺眼的。

魏无羡转到云梦高二一班时,他心里是很无奈的,他打心底不喜欢理科实验班这种压榨学生日子的地方。所以魏无羡当时被金光瑶领进教室讲台时,脸上是写满又酷又不屑的乖张狂傲的。书包随意松松挎挎地背着,穿着深灰色的连帽卫衣,微微侧着头力不从心地自我介绍完,魏无羡就被发配到后排的座位了。魏无羡对别人的目光并不在意,大步流星走向后方,唯独在和前桌擦肩时对上了这人目光,那是双很好看的眼睛,瞳色很浅,但生生被这本应柔和的目光柔和的眼睛瞪出了寒意。

魏无羡对蓝忘机这种全优生是非常不看好的,感觉每天被他那双镭射眼扫一遍自己皮都得掉三层。他也觉得蓝忘机也非常看他不爽。刚开学时和蓝忘机摩擦不断。那时魏无羡胆子也贼肥,经常大爷似的在英语课睡得醉生梦死,但他前桌的蓝忘机见不得他过得好似活神仙,经常转过头在魏无羡和周公舞的正欢时,拿出钢尺敲他的头。魏无羡惊醒抬头心想谁这么大胆敢扰本大爷清梦,就对上蓝忘机那双快要穿透他的警告目光。

“靠”魏无羡心里暗自骂了一句。眯着眼混混沌沌勉强听了几个单词,又倒下睡了。当然,不久迎接他的还是一顿钢尺栗子。

下课后魏无羡就一肚子不满和憋屈,他觉得蓝忘机就是狗拿耗子多管闲事,他们这种学生会的就是有个和居委会大妈一样恨不得能操遍方圆五十里的闲心。

“我上课睡觉影响到你了吗?影响到纪律了吗?你他妈凭什么敲我头?看我不爽?”魏无羡直接懊恼地吵蓝忘机吼了起来。

“你确实没有影响到上课纪律,但上课睡觉的行为本身就是不对的,再者要是被值周老师看见是要扣班级操行分的,我身为班长和前桌理应叫醒你。”蓝忘机微微抬起头口气平稳地答道。

魏无羡哑了。他看着蓝忘机那居高临下的脸,顿时有种想上去揍人的冲动。

但脑子还是在的,刚刚转来学校人生地不熟就揍了他们威风堂堂的学生会副会长,以后还怎么在学校混啊。魏无羡心里不过骂了句真是日了蓝忘机了,也就大人不记小人过了。

日后也是大大小小斗嘴不断,彼此当好彼此的犬猿之仲。

魏无羡对蓝忘机看法的转折点是在期末的班级聚餐上,当时全班包了个大包间吃火锅,青春年少的孩子对酒精心之向往,男生无不抱了瓶啤酒,除了蓝忘机皱了皱眉,不过在大家的起哄下还是倒在杯子里喝了杯。

酒席过半,众人都笑笑闹闹地准备三五相约打车回家了,纷纷起身时才发现蓝忘机手支着头端坐不动,细看才发现是睡着了。旁边人轻轻推了推就软绵绵的倒了。

“怎么办啊咱们班长好像醉了”一众少年大眼瞪小眼。

现在问题是谁送蓝忘机回家。

“班长家好像就住在这附近的那个‘云深不知处’小区,哪位同学顺路可以送一下班长?”

魏无羡心想这取的都是什么小区名啊,可是班上同学刚刚已经走了一部分,肯定不能让女孩子干这事,但其余的人好像都挺难堪的模样。

就这附近?江澄家也就这附近,算了,谁叫我平生心地善良好似活菩萨呢。

就这样魏无羡扶着迷迷糊糊的蓝忘机走上了回家的路。
醉鬼刚刚在桌上还正人君子样等走到了路上就不老实双手胡乱抓来抓去。扶着他一个肩膀的魏无羡也没想到他力气确实大,一个踉跄,两人双双摔在了水泥路面上。

魏无羡捂着屁股龇牙咧嘴地站了起来,却想着赶紧去提蓝忘机的肩膀,看他有没有摔个头破血流。这人就是醉了都无时无刻都想给他找麻烦啊。

魏无羡提着蓝忘机肩膀摇了摇,丝毫没有生理反应。卧槽不会摔傻了吧。

两人就这样坐在地上好一会儿,魏无羡看着靠在电线杆边的蓝忘机脸色微红,闭着眼也像画里仙风道骨的仙人,除了嘴巴像个樱桃撅着,面色还是和平常一样平静。

蓝忘机……这样看比平时顺眼多了。

魏无羡心一横,走过去俯身横抱起了蓝忘机,但没走多远魏无羡只得停了,臂力总还是无法承担这样一个一米八几的小伙的。最后想了想,把人放了下来再给背上去了。

背着蓝忘机的魏无羡步履艰难的走在冷风习习的街道上,心里想着蓝忘机你这回欠我的人情可大了。

今晚月轮高挂,清辉漫街,两少年人,无一言语。

“魏无羡,你为什么老是针对我?”蓝忘机突然对着魏无羡耳朵嘟哝了句。“什么?”魏无羡被他叫的耳根一麻,“你是不是不喜欢我!你就想法设法欺负我!”好家伙,这人就是在发酒疯!走的一顿一顿的魏无羡笑的苦涩,默不作声。

“你就是不喜欢我对不对!你是不是还讨厌我?”蓝忘机在他耳边又孩子气似的喊了起来。魏无羡正想说蓝大爷你到底醒着还是睡着,我背着你都快要断气了就不要瞎闹了。结果侧过头看蓝忘机又变得安安静静,一脸落寞,像个做错事的小孩。

转过这个街口就到云深不知处了。

“我想喝水。”蓝忘机又咬着魏无羡耳根撒娇似的来了一句。“啥?”眼看就要走完革命征程的魏无羡一惊。

“我……我想喝水。”魏无羡其实第一次就听清了,但是他实在是被蓝忘机的这个软糯的语气吓得条件反射地问了句。

好吧好吧,魏无羡不知怎的心里泛起了阵柔软的涟漪,把蓝忘机放在小区门口二十四小时便利店的公共椅子上,然后自己很快买了瓶矿泉水打开递到蓝忘机手里,蓝忘机也听话地接过来双手抱着咕噜咕噜的喝了下去。
魏无羡靠着头静静看着喝水的蓝忘机,眼神不自觉温和了下来。蓝忘机喝完水低头看着瓶子不说话,魏无羡就这样也不说话的看着他,好几分钟过去魏无羡觉得蓝忘机可能又睡着了,帮人帮到底,至少要把他送到小区门卫处。他蹲在蓝忘机旁边扯了扯蓝忘机的手,低声说回家了。然后准备直接抱起这个人。

蓝忘机咻地一立,头低的更厉害了,蹲在地上的魏无羡摸着后脑勺站了起来。

“班长……你……醒了啊。”
“嗯……”
“那啥……我……”
“谢谢你……”魏无羡看低着头的蓝忘机耳根和胡萝卜似的。
“那……我走了”
“嗯……”

回家路上的魏无羡走地异常轻快,觉得莺声燕语,鸟语花香,四周阴森森的罹风硬是吹出了股春风的滋味。

蓝忘机原来也有这样的一面啊,看他平时不可一世的样子,刚刚就是一撒娇的小孩嘛。

江澄开门迎接魏无羡时他正大汗淋漓地扶着门框傻笑,吓得江澄仿佛活见鬼。

至于蓝忘机和魏无羡两人事后又是怎么面对互相装成云淡风轻的样子,又都是后话了。

【part 4】
晓星尘第一次遇见薛洋时,是在郊外的河边。

那天并无朗日清风,湿云四集,薄雾惨淡。

晓星尘到人迹稀少的郊外是为了练习景物摄影。他是个天生的艺术胚子,不仅玩的了吉他钢琴,还能手扛单反到处拍片。摄影社的社长曾三番五次地想把他从音乐社挖走,可当时音乐社社长即将毕业,找不到比他更合适的社长人选,他便接受了这个职位,尽职尽责地做好音乐社的工作,摄影的事情就一般推到周末自己空闲时间,坐地铁跑遍整个城只为寻找灵感。

周末的郊外行人很少,晓星尘走走停停,感觉今天灵感欠缺,有些失望。他最后绕过种满梧桐树街道径直走向临河的斜滩,这条穿城而过的河流灰蒙蒙的。

河边有一个少年,他穿着同样灰色的衬衣,河风把他的额前的碎发吹的乱乱的。他好像一个从上世纪而来的吟游诗人,或者更像找不到归处的孤魂野鬼。

薛洋随意扯过河边的芦苇,拿在手上瞎编了起来,全然没有注意到后方有个拿单反相机的少年。

晓星尘出神地望着薛洋,他缓缓举起相机聚焦,他从镜头看见灰色的少年对着手上编好的芦苇一笑,露出了小小的虎牙。于此同时快门一闪。

薛洋索然无味随手扔了手上的东西,插兜转身准备摸支烟出来抽。漠然看着拿单反的晓星尘快步走向他。

这个看着就很干净的大男孩有些脸红的向他说:“你好,我是云梦高中的晓星尘,我刚刚在拍风景时把你也照进了镜头,不知道你是否介意?”

薛洋有些想笑,云梦高中的学生平时原来就搞这些乱七八糟风花雪月的东西,他半开玩笑半无赖的口气答道:“这样啊,就当我做了人像模特吧,我肖像权也不值钱,你给一百块钱当做工钱吧。”

这句话薛洋说出口时也就想吓吓眼前这个高中生,想看看他难堪的样子。

他是真没想到晓星尘立刻开始摸兜掏钱包,诚诚恳恳递了一百块钱给他。

薛洋在外混了这么久还真没遇见过这么好说话的软蛋,他一下还没反应过来,但手中的红钞票就是血淋淋的现实,他一脸狡黠地对上晓星尘的眼。

“你要是需要我,我可以长期做你的模特。”

晓星尘觉得没有什么不妥,他眼里的薛洋是个无畏的少年郎,是极具镜头感的素材,点头便和薛洋交换了电话号码。

第二次遇见薛洋是在不久后放学后的黄昏。周五傍晚一周一会的音乐社团活动结束,晓星尘背着吉他在校门口目送走了最后一个社员,然后低头给社团里的女孩子群发了个“到家就给回个短信”。

火烧云红遍半边天,已近饭点,附近职业高中的学生也吵吵闹闹成群结队放学了,晓星尘走在路上想到今天家里通知来了亲戚带着小孩,便琢磨着到了校边小超市买了几个棒棒糖,结账时背后一个略感熟悉的清脆男声牢骚般说道“怎么老板你烟价涨了?”

“啊,你……”晓星尘转身感到一阵惊喜,又立马有些手足无措,因为这个自称愿意做他摄影模特的少年他居然不清楚他的名字。

“薛洋。我就在附近的职高。”薛洋爽快地自报家门,低头抽烟,“我应该比你大,要烟吗?”说罢薛洋抬头看着晓星尘惊恐的双眼和捏棒棒糖的手,觉得自己问了个挺傻逼问题。

他……就在附近的职高。可我为什么从来没有见过他。或者说……我未曾注意到过他。

夕阳已经快接近地平线了,晓星尘的影子被拉的老长,又时常被擦肩而过骑自行车的少年搅乱成一阵碎风。

可能他们互相都未曾想过第三次见面又会是怎样有趣的场面吧。

-TBC-
换了排版方式,上次的文段落参差到我自己想抽自己巴掌【。
谢谢各位看官的捧场。
下一章应该能结束嗯。(往往这句话就flag了啊)

评论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