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G

爽朗磊落讲故事的人

【魔道祖师同人】年少本应不知愁(四)


*学生会副会长汪叽×不良小学霸魏三岁
*会玩摄影的音乐社长晓星尘&依旧是街头小混混的薛洋
*脸红心跳的告白糖?!
*(瑶妹已经失踪)

【part 6】

迷失的人迷失了,相遇的人会再次相遇。

一个束手无策的午后,薛洋又遇见了晓星尘,这是他们第三次相遇。

那时薛洋半身血迹,瘫坐一墙角,前额头发沾着浑浊血浆,常年洗的发黄的衬衣从后颈到脊背都是浑浊不堪的血渍,右臂被尖利物器划过一条流畅却触目惊心的伤口,血还没干,顺着右手指尖一滴一滴往下落。

薛洋精神是恍惚的,那时刚开始他觉得自己还是幸运
的,背至少没被捅,也没缺胳膊断腿,撑死皮外伤,流点血,明日醒来还能接着搓上个三回。但他又断断续续倒带似的想起一些片段,他从没想到过死,他觉得自己命贱得无比,老天不把他折磨得死去活来是不会让他轻易上了黄泉路的,他从来不会回忆起那模糊不清的父母面容或者乱七八糟一锅炖的童年,他只是看见一个白衣少年,背着吉他行于阳光和煦的河边,他身影轻飘飘的,他侧过头来逆着光,动嘴说了什么话,没有声,混乱的记忆都是没有声音的。

啊,是他啊,是那个高中生啊。薛洋混沌中伸手向前抓了抓,后来又觉得不对,少年回过头干净的面容像是蒙上了纱,他太干净了,干净到……不应该去触摸他…

混混沌沌中薛洋感到有人在拉他起身,那人还说着医院,医生什么的字眼,薛洋尽可能的躲避着,含糊无力的叫着,不去医院,不去…我讨厌医生…我恨医院的气味…。一阵推搡过后,那人好像披了件衣服在自己身上,轻轻背起了自己,当然自己在昏睡过去前可能也只说了,我,恨透医院了。

……

薛洋醒后反而没有惊讶,异常安静地,他的脸上难得地出现了不安,他的眼神委屈近乎渴求,他身上穿着云梦高中的校服,面前的晓星尘气喘吁吁向他解释着。他只是眼神游离,最后才无处可逃地落在晓星尘身上。其实他现在什么也听不进去,也什么也不想听。
晓星尘见他不抵抗也不说话,只是像失落的小动物低头听从发号指令,便平和地劝道,还是要上药,我很快去医务室拿回药。说完盯着他几秒,丢下个笑匆匆去拿药了。
薛洋觉得百无聊赖,抬抬头望着天花板,一只手掉着,靠着窗户,窗帘被风吹的打了阵波浪,也许这个时候要是有人闯进来见,可能像是看见了老电影里那靠窗的干净少年,在浮动的帘子后,侧过头来露出带着虎牙的笑容。

可能只有在这个时候,他才像个真正的少年。

接着便是魏无羡蓝忘机俩人冲进音乐教室还在里面上演了琴笛二重奏,而且二人表演得忘情至极,全然没注意到帘子后的校外少年。这就真是打着灯笼都找不到的巧合了。

此时的教室,面如菜色的蓝魏两人,笑的不明所以的薛洋,眨眼无辜的晓星尘。无人言语,只听呼吸起伏,风打窗户,叶过留声,实在是静。

【part 7】

人在经历了尴尬的局面后,都是恨不得自己再也不要想起来,就像被骗后的受害者事后虚幻地描述自己被神奇迷药控制,都不愿意承认其实是自己当初贪了一时的小便宜才鬼迷心窍上了当。总之魏无羡就是属于这样的,音乐教室事后他便装成间歇性失忆,很是不要脸继续在英语课上戳蓝忘机叫他借笔。

蓝忘机转身过来地不看他,魏无羡趴在桌上戳橡皮“班长班长借支红笔!”魏无羡感觉他没有动弹,抬头一与他眼神相对,才发现他面色微红,眼神里流转着固执和委屈,这人绝对还把上节课的事记在心里了!

魏无羡被他难受的眼神一感染,也有些不自然了起来,他坐直了轻言缓语道“诶,其实我暂时不用红笔也可以的…”话音还没完全落地,一杆红笔就直愣愣往他手里一塞,而前排的那人也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转回了身子。

……

这样不好,不好,一点也不蓝忘机。

魏无羡转着笔有一句没一句地听着,望着蓝忘机的背影突然想起了件原本他极力抵抗的事。

“班长,你原来说给我放学补课的事,到底做不做数的啊?”魏无羡身子微向前倾,蓝忘机一回头便看见这人一脸讨好地眨巴眼,理性地把眼神一抽,终于回到了那清冷的声线——

“你觉得我当时是在开玩笑吗?今天放学就留下。”

魏无羡嘴脸一勾,看起来很是狡黠的接到“好嘞!”

然后今天下午的课显得格外曲折和漫长。

教室里做卫生的同学放好清洁工具后纷纷像班长道别。他们的班长今天下午看上去特别开心,还是藏不住的那种,言谈举止都透着相亲相到初恋的快活感。

教室里只留下了蓝忘机一个人,他端坐在座位上,整理好书本练习册笔记,又怕漏下了什么,反复从从书包里翻出笔记本低头静静看着原来记下的东西。

“我回来了”

蓝忘机应声抬头。

魏无羡提着两杯饮料靠在门边,歪着头冲他笑,逆着光他的影子像是镀着金边,人表情反而模糊了,蓝忘机觉得这一刻似曾相识,那少年的脸上的乖戾和不耐烦一扫而空,只剩真正少年才拥有的那股热切而真实的温柔。
好像越过时间之光像他走来。

“我买了两杯饮料,嗯?这杯给你。”魏无羡走近他,坐在与他相对的座位,身子倾向他,伸手递出一杯粉色的饮料。

在蓝忘机还楞着捧住杯子左思右想这粉色的是什么新品饮料时,魏无羡拿出吸管替他往他的饮料一插,朝他示意般点点头,他们离得很近,几乎眼里只有对方的距离,蓝忘机对他眨了眨眼,垂下眸子低头咬住了吸管。
是甜甜的饮料。淡淡的甜味。

魏无羡也抽回身子插上自己的饮料,他看蓝忘机低头喝饮料的样子实在可爱,就像那个晚上给他买水时他静静抱着矿泉水喝的样子。一样可爱。

蓝忘机可能觉得这时候他味觉一定出现了问题,可能喝什么都会是甜的,要抽自己两巴掌才会清醒些,不知觉饮料吸走了大半杯,这才猛的一抬头,看见魏无羡正专心地看着他,蓝忘机觉得脸颊有些火,皱着眉侧过头,把笔记往魏无羡那里一推,努力正言道“这里记下的笔记你先看着。”

“嗯。真细心啊。光是看这些就要不少时间了吧。诶现在几点了,赶在晚自习前我俩一起出去吃饭吧。”魏无羡翻着笔记漫不经心地说道。

蓝忘机楞住了,他居然根本没有考虑过晚饭的事,而面
对这样突如其来的共进晚餐的要求,他更是一下子没回过神。

魏无羡说罢往口袋里摸去寻手机,几秒他皱起眉头。
“我手机应该忘在校门口的饮料店了,你等等我马上去拿好不好?”魏无羡一脸抱歉的看向蓝忘机,蓝忘机对他这个态度给堵得说不出话,支吾了一句“嗯……”

魏无羡得到许可便抽身脚底生风般小跑了出去。又留蓝忘机一人在教室里了。

蓝忘机有些不舍地从魏无羡得背影里抽回视线,但立马
又在心里指责自己,他又不是逃跑的你何必这样。蓝忘机也俯下身子趴在桌上,他眼神变得温和而模糊,他想着魏无羡当初也趴在桌上睡觉,自己拿着钢尺敲他的头,然后他揉着脑袋气呼呼的想要争辩的模样。在记忆里是那样深刻而清晰,但接下来的魏无羡又抬头对他温和的一笑,像是撒娇似的说下次再也不敢了好不好。蓝忘机眼里仍盛着温柔,慢慢合上眼睡了过去。

魏无羡拿回手机时在门口撞见正将校服递还给晓星尘的薛洋。他快步走过时听见薛洋说道“衣服还你,谢谢你。如果还能再遇见的话,免费给你做模特。”魏无羡疑惑着脸在五步远的地方回头,只见风把晓星尘的头发吹的有些乱,他在风中笑着说:

“会再遇见的。”

魏无羡这才反映过来为什么薛洋受伤为何不直接去医务室。

他觉得这中间可能有什么故事,但也难得去想了。

等他回到教室的时候,蓝忘机已经枕着手睡着了。魏无羡步子轻轻的走向他,继续坐在与他相对的座位看他熟睡的模样。

他知道他买的饮料里含酒精,他耍了个小小的心机,虽然刚开始觉得有些负罪感,现在却内心平静如水。

他就这样望着蓝忘机,看着光影在他身上有着丝丝毫毫的变化,蓝忘机现在就是安静的让人欣赏的油画。直到他发觉蓝忘机手下压着的暗蓝色笔记本。那个本子?好像见蓝忘机记班上的违纪现象还是什么的。

魏无羡犹豫再三还是轻轻抽走了本子,他实在想看看自己在蓝忘机笔下是怎样的不良形象。

那本子不算厚。蓝忘机的字工整娟秀,是从高一开始记的一些班级日常管理,每天一页,有记哪些同学迟到早退也有记班上支出什么费用的,当初自己睡觉也被记下来了,蓝忘机居然在当时的笔记上写了很大魏无羡三个字,像是泄愤。百页的本子,其实也就是些琐碎的东西,除了……

除了最近的一页,只写了“魏无羡回来了”前面七页都是空白。

七页?七天?

不就是我被停课回家的日子吗?

……在我不在的日子里,蓝忘机没有记日记。

傍晚的风从窗户里吹进来,带着夕阳的温度,把魏无羡手里的日记吹乱了起来,只听见书页哗哗翻动的声音,像是少年时躲躲藏藏的无声告白。

阳光斜下,蓝忘机一身都是暖洋洋的光辉,睫毛也沾上了暖暖的余晖,整个人都那么柔软,他曾经的清冷孤高一世仿佛都是自己偏见的错觉。

而他在我面前。

魏无羡蹲下身子,抬头看着少年温和的睡颜,他应该梦见了阳光和彩虹,他樱桃红的嘴像是在微笑。

魏无羡用尽可能小的力气,用指尖勾了勾蓝忘机的下巴,然后慢慢的,轻轻地,将脸靠近他,直到近到可以感受到他的呼吸,魏无羡一弯眼角,上扬嘴角,缓缓地将吻覆上去。

一下,浅浅的一下。魏无羡抽回自己的身体,然后有些担心地看着熟睡的少年,还好,他还是那样安静如油画里的一般,像是什么都没有发生。

魏无羡把下巴垫在手背上,与蓝忘机面对面,他自顾自的说“下回吧,下回我一定认真听你讲课。”

少年时的风吹佛过温柔的岁月。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
只愿君心似我心,定不负相思意。

年少本应不知愁。

-TED-

终于写完自己一时兴起的文啦,感觉像是吃了顿美好的早餐。(自带小甜饼)
感谢能一直看到这里,等我这个手残打完所有字的读者们www
自己仿佛都被他们甜到了,评论不要大意地扔向我好吗?
那,我们下回见?

评论(13)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