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G

爽朗磊落讲故事的人

【魔道祖师同人】年少本应不知愁(三)

*学生会副会长汪叽×不良小学霸魏三岁
*会玩摄影的音乐社长晓星尘&依旧是街头小混混的薛洋
*糖&日常

【part 4】
我想过,相遇这种东西没有任何的几率之说,相遇之所以偶然,因为当时对方心里都未曾留意,而之所以巧合,是因为总有一方藏着心事。

魏无羡知道自己躲不过一场老生常谈的心灵教诲。只是没想到那么快,当天下午第一节体育课他就被叫到年级主任那里谈话。
虽然滋事打架后就被听了一肚子校纪校规中学生行为准则,但学校不会放过任何一个教育学生的机会,对于刚刚获得赦免的魏无羡,还是得要有再三的警示劝诫才好,一来给学生再打一针强力镇心剂,二来彰显学校诲人不倦的良苦用心。
魏无羡是真觉得年级主任这秃顶老头怎么就有那么多人生哲理可以谈,仿佛他就是名人哲言翻译机。他这回被请进办公室时就耍了个机灵,一直捂着肚子微皱眉头是不是点头显得虔诚十分。
年级主任一进来就劈头盖脸滔滔不绝地讲了十分钟,这才喘了口气,拿起旁边的茶水呷了一口见魏无羡好像十分钟没换过姿势,有些困惑。
“魏无羡同学你不舒服吗?”
魏无羡皱着眉头苦笑道“不瞒老师,我今天中午为了庆祝返校胡吃海喝了一顿,一直拉肚子到现在,哎哟,老师要不你看先让我去趟厕所可好?”年级主任看他一脸憋得慌的样。再想想刚刚他的表现,心里叹了口气,大手一挥放人走了。
魏无羡捂着肚子小碎步走出办公室回头看了眼没人之后立马大步跑了起来。
总之体育课是不能去了,回教室睡觉算了。
魏无羡轻快地一推教室门,却看到本该空无一人的教室里坐了个蓝忘机。
他还没来得及张嘴,就听见这人以着毋庸置疑的口气说“我看你没有来上体育课,也没有提前打招呼,就回教室看一下情况。”
“嗨,别提,被年级主任提着讲了些没用的哲理,我机智的脱逃了,不敢去操场蹦哒,回来睡觉。”
蓝忘机眉峰一挑“那正好,我在你也别睡了,我给你讲讲你缺的课。”
“啥?”
魏无羡刚刚坐在了离门口最近的座位上伸懒腰,被这句话呛到了正着。
他抬眼就与蓝忘机平直如射线的目光对上,蓝忘机的眼神明显就是要和他决一死战啊。
这就一点都不可爱了。
“要我听你讲课也可以”魏无羡扭扭捏捏的起身“……你,……你先追到我就行。”后半句讲完魏无羡脚底便一滑,贴着门边一转身朝后似笑非笑的一点头,一扭头就跑了。
教学楼上课时间是禁止学生奔跑的,幸好高二一班教室靠着楼梯,魏无羡立马窜下了楼,三步两步一跨,也就那么风驰电掣间,后方楼梯角的带着风的脚步声也簌簌的扑下来。一前一后两个脚步声并行不悖地响于楼道间。
卧槽蓝忘机今天吃错药了吧还真追我下来,魏无羡心里叫苦,转眼跑到一楼猴儿似得翻过教学楼和实验楼的花台,一晃就在实验楼里乱钻,正巧遇见音乐教室门轻掩着,头也不回的窜了进去。
心道甩脱了猫忘机的耗子羡,一屁股坐上旁边的钢琴凳,大喘着气把手从额前向后捋了下有些湿的头发,可动作间眼缝就瞅见门口已经扶了个气喘吁吁的人了。
魏无羡直接从凳子上跳起来了,双手举起做投降状。
“蓝大爷您厉害,今天魏无羡输了,求您给个痛快死法。”
蓝忘机扶着门抬头,那眼里浸着血丝,“谁要你死了!”
“蓝忘机同学啊,你就不能可怜可怜我这刚刚被遣返回来的罪人啊,我可才记了大过处分,身心俱疲,玩不起躲猫猫啊。”魏无羡流氓耍的如有神助,刚逗了个年级主任,转身又想使同样的伎俩。
“谁叫你正好趁着学校评选‘省级阳光示范高中’搞出个同校外混混打架斗殴啊,你知不知道学校都恨不得开除了你杀鸡儆猴啊?你有没有想过真被开除了怎么办,当拳击教练吗?”
魏无羡被他一连串的训话砸了个哑口无言,人棍般立着。
蓝忘机一口气说完情绪好像平稳了许多,他直直的看着魏无羡,然后眉眼都有些不自然,片刻双方都没有开口,他仿佛下了个决心“你……为什么会突然和街边的小混混打起来……”。
魏无羡没想到他会问这个,拿着平时无所谓的口气,从善如流一连串讲出来“因为我从他们身边过得时候他们说缺钱花了想抢我钱包然后我不肯然后他们抢我书包对我出手我就还手然后我打他们他们打我就起来了”
“呵……”蓝忘机侧过脑袋,魏无羡见状,以更不要脸的口气说“要不要我给你讲讲我是怎么徒手横批了那三个小流氓的”
“我对你那斗殴过程一点都不感兴趣,你……根本就是瞎扯,什么钱包,你书包放学就扔在教室里面。”
魏无羡惊讶的抬头,蓝忘机坐在钢琴旁边,把目光从他的头顶垂直落到他的脚底,才侧过头去似乎很难才能开口说道“你出事后我一一问过班上的同学……想多少能打听出点消息,最好能凑出点什么有用信息,天都知道你他妈在胡谄……问了一圈下来只知道你那天打球有些晚,最后我想到温宁说不定知道些什么,找到他的时候他一副受惊过度的样子……”
“蓝忘机……你为什么就要刨根问底呢。”魏无羡声音几乎平成一条线,似乎强压着什么东西。
“温宁的事我没有抖出去,我只是向学校写了份建议书”蓝忘机说完抬抬眼,对着魏无羡眼角一弯“如果没有我,你还真想当那荒谬的孤胆英雄?”
他说话的语气明明很轻,就连眼神也放温柔了几分,可那句话里分明透着强忍的炽烈感情。
魏无羡把眼神从他身上逃脱,无言低头看脚尖,他脑海里仿佛出现蓝忘机口干舌燥地反复问一个问题的严肃表情以及用那常年清冷的目光扫过的建议书。
“温宁是个……挺单纯的孩子。”魏无羡抬头仰天“刚开学那时班上就只有他愿意和我说话……时间久了他还没事帮我抄抄英语作业啥的……”
蓝忘机垂下眼帘不看他,他平时一副出脱红尘清冷样,但现在魏无羡眼里的他似乎描上了柔软的曲线,静静的坐在那里的他离自己只有几步远,仿佛一拉他的手就可以进去他的心里去
也许这片刻遐想只存在数秒间,魏无羡心里似乎松了一口气,他插兜从容地走向钢琴,“我骑车经过时那个巷子时……风擦着耳朵听见温宁的呼救声,那个时候温宁已经被扒的没了裤子了……风言风语对他的影响是致命的……我被教务处问话时也就瞎扯,确实没怎么仔细过脑子。”魏无羡话毕已经只离蓝忘机一步远。
蓝忘机你抬头看看我啊。
“不过那啥一个挑七是误传啦,我确实还真没有练过什么功夫,就仨地痞小流氓第一个还是我偷袭放翻的,……不过这孤胆英雄的称号真他妈酷啊!”果然这人一天三句的正经话讲完,又以着平时嘴贫的口气来了!
蓝忘机听他着这般大言不惭,忍不住嗤的一笑。
“不知羞耻!”
“诶蓝大大终于看见你笑了,你别气了嘛,我给你吹个曲子呗。”魏无羡冲蓝忘机眨眨眼笑着顺手拿起身旁的笛子。
“你还会吹笛?”蓝忘机眉峰一挑,似笑非笑地看着他,“技多不压身嘛,我魏无羡不会弹什么气派的钢琴,也就只能吹些民间小调给您解解闷了。”
魏无羡一转笛子,将之举到手边。
轻缓小调萦绕笛边。
他的笛声,现在只是为我演奏的吧。
一个想法跃然而上。
蓝忘机转向钢琴,翻开钢琴盖,朝魏无羡一个眼神,一双骨节分明的手起落在黑白分明的琴键上。
笛声依约起伏,琴声落地明快,高墙四面的教室里膨胀着难以置信的和谐乐声,这时间空间仿佛极度压缩成一瞬,所有的感情压碎重叠成丝线串起来旧日与未来,流光片影间相遇画面碰撞炸裂,这一刻宛若永恒。
……
“请问,我可以进来一下吗?”翘课二人同时顿住,齐齐望向门口的声音——
晓星尘看着这两个不速之客“那个,我是音乐社的社长晓星尘,抱歉打扰你们的演奏了,真的很棒。”魏无羡刚刚活像个刚被抓的黄鼠狼,吓得皮都快脱了,然后被晓星尘这般宽宏大度又吓了一跳,他们两个的非音乐社社员翘课来这乱弹了一通,居然没被训个一顿就好了,他倒好先道起歉了。
魏无羡结结巴巴道“啊……我……我们才应该道歉,实在抱歉……”魏无羡赶紧扭头看向蓝忘机盼着他能说句解围的话,结果一扭头看见蓝忘机红个脸,活脱脱一副干亏心事被抓了的表情,屁都不放一个。
卧槽卧槽卧槽魏无羡心里一阵咆哮,右手笛子一放左手一抓蓝忘机胳膊想把这个胡萝卜头拖走。
“其实你们可以接着弹的,但是有一个伤员在音乐室休息,我刚刚去医务室拿了些药现在得帮他上药。”
这句结束蓝忘机红着脖子反映过来支支吾吾脱口而出“不……不……我们不用,弹了!……等等,这音乐室里还有个人?”
蓝忘机突然和魏无羡面面相觑。
晓星尘笑的有些尴尬,一句话也不讲,角落窗帘间咳了一声,薛洋懒洋洋的朝面色灰白的两人点点头。

-TBC-

更新会比较慢嗯。(说不定下一章能结束,咦。)
谢谢你们的喜欢www
都还没表白,随意给我个评论好吗?

评论(5)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