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G

爽朗磊落讲故事的人

【叶王】我曾同你夜半穿过整座城

简短的脑洞


叶修说:
我们穿过这座城吧,现在,这个晚上。

他侧身回头笑道,王杰希身影落在黑魆魆的夜里,风吹的他的围巾外套瑟瑟抖动。

走吧。

“大眼你说这座城也就这么小吧,一个晚上就能穿过一个城了吧。”

“如果你不三步一回头的话。”

“哎哟大眼我是怕你被这黑影子给吸得没了啊,我这不时时刻刻为你的安危着想吗,在你心里我就这样的人?咱们翻过这栏杆吧?”

说着叶修叼着烟纵身一跨,又歪过头来给王杰希一个眼神。

“我有拒绝的余地吗。”

“大眼你说这里的夜晚怎么这么安静对吧,都说这里民风淳朴怎的怎的,晚上咱就是裸奔也没人知道吧?”

“你今晚特别像广州来的烧麦爱好者。”

“我想缓和这凝固的气氛呗”游丝般烟雾从他的背影飘飘地散向后方。他现在没有回头邪笑。

“可能你一晚上要蹲在路边抽很多次烟,像个夜不归宿的浪子。”

“我本来就是个……”

“嗯?”

叶修回头,转身停住步子,他离王杰希只有一步远,他面对着烈烈寒风中王杰希的波澜不惊的眼。

王杰希停住,
“继续走吗?”

他打消了并排走的念头。

叶修想起年少时候他半夜翻墙去网吧的日子,那时候还有网吧这种东西,现在几乎快销声匿迹了。

“大眼你第一次这样半夜走在街上吧?现在这样子和我当年从半夜网吧摸回家的时候差不多。”

王杰希想反驳他,但他只皱了皱眉。
罹风吹的这旧旧的街道空落落,是卷帘门瑟瑟颤动的声音。叶修我们好像掉到了十多年前的日子里。

“我有这样走在大街上很多次了,成年后也有过。总觉得这样走着走着,自在。”王杰希突然害怕叶修的背影突然湮灭在黑夜里。

“你抬头看看今天晚上有没有月亮啊大眼?”

“你最近得了不能抬头的颈椎病还是治不好的那种对吧”说罢王杰希仰起头。

“有没有月亮。”

“没有。”

“我以为有的”

“呵”

叶修回头灭掉烟头,顺手一扔垃圾桶里。他抓住王杰希的肩膀扯过。

“大眼把你围巾借我带带呗”

“……”

“太冷这晚上,你就忍心?”

“说实话我太忍心了”路上的灯光黄橙橙的撒了王杰希一个侧脸,,他撇着眉扯了扯围巾。

叶修一个步子上前手将他扯围巾的手一拉,叶修的手冰
凉冰凉的,王杰希身子被他突如其来的一扯向前倾,他的耳朵已靠近叶修那吐着不淡烟味嘴边,“大眼还是真听话啊”

叶修的手滑过围巾往自己脖子一圈。

可王杰希可呆在那儿红了耳根。

叶修扯着他的袖子就不由分说往前大步地跨。
“跟紧我大眼。我们了要赶在天亮之前穿过这座城哦。”





题目是不知在哪看到的一句话。
突然联想到叶神少时会不会也半夜翻墙上网,然后趁着东方既白之际叼着烟悠悠然的回家。
年轻的时候的叶神这个时候遇见了十余年后杰希。

(咦这不是我上面写的东西啊。)

希望能分享这个片段的快乐,寥寥草草的三言两语。
最后祝大家端午节快乐www


评论

热度(16)